2024建功國小台日國際交流(第7天1130620)58~第

第一次在日本小學教室上課!

今天一早跟著接待家庭的媽媽到達她的學校,由於第一節就要進入她的班級,所以昨晚我把行李箱的壓箱寶通通拿出來,包括旺旺雪餅、海苔餅、手藏貼紙、詔安堂明信片、跳棋等,其實這些小獎品禮物就佔了我三分之一行李箱的位置,而且重量也不輕,在來到日本登機前我的行李就超重了,現在這些獎品禮物搬出來,我的行李箱空了不少位置。

一進到教室我還沒看到學生,可能他們時間到了才能去換鞋進到教室,想不到來這還有我專屬的證件,我趕緊拿出筆電連接大電視,還好設備連接一切OK,這藉讓我安了不少心。

看老師座位的安排是ㄇ字型,了解小朋友們也有分組,昨天和老師討論禮物獎品發放的問題,畢竟入班我還是要尊重班導師的作法,班導師還有很多教學準備工作,我則在教室仔細觀察供課表及學生座位安排、置物櫃、走廊等。

想不到彥愷和昱霖今天也安排在跟我同一所學校,等班級學生進到教師之後,班導師開始一天正式上課的儀式,只見班上兩位孩子在教室前面提醒大家注意的事項,接著也讓彥愷和昱霖自我介紹一下,最後就換我上場了!

因為我從班導師知道搬上有一位來自中國的小朋友,於是我就請這一位孩子充當我的小幫手,然後藉由簡報介紹台灣的位置及特色,為了必面對班導師造成困擾,我刪除一些比較敏感的內容,此外,這一班孩子只有三年級,英文影片對他們還是太難,不過沒關係,我有這一位小幫手就很夠用!

當然我運用雪餅、海苔餅這些小獎品,一下就可以炒熱班級氣氛,最後教孩子一首簡單的台灣兒歌帶動唱,孩子們也玩的很開心。彥愷和昱霖還說看我教他們好像在教一年級的小學生,畢竟從台日學制來看,這一班小朋友雖然是三年級的學生,可是按台灣學制算起來應該是二年級下學期,更何況我們的語言又不通,我必定要降低教學難度,把他們當低年級學生教,這樣唱唱跳跳他們比較能接受。

上完這一堂課之後,我們在學校主任的引導之下去和校長見面,真的很開心完成我在在日本小學教室第一次上課。

 

2024建功國小台日國際交流

#台灣外展教育促進會

2024建功國小台日國際交流(第7天1130620)58~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