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827小和老師113年暑假生活札記83—教室布置完成

教室布置完成,做好開學前的準備!

           這兩天小萍都去學校開會,然後忙的都沒時間回家吃中餐,相對的我反而老神在在,或許是自己去過學校好幾次,教室裡的東西都準備差不多了!

           不過今天還是到學校去做最後的準備,因為明天要北上進行暑假最後一場分享,所以所有的開學準備事項都得在今天完成。

           我先把要給家長的資料裝入信箱內,這是班上家長的第一份作業,昨天我下載好各科的電子書,卻忘了還有命題光碟,所以我打開電腦把命題光碟下載好。

           看到我座位後面的窗戶有灰塵,而且窗台也有樹葉,我喜歡打開窗簾看到陽光射入沒有灰塵的窗戶,所以我拿起抹布把窗戶、紗窗及窗台都擦拭乾淨,至少乾淨的環境讓我在教室內就很舒適。

           我決定還是把所有的物品全部搬到教室內,之前雖然已經放在不同的櫃子,不過還是沒有按照同類別放在一起,因此我把「教室布置物品」、「教具海報」、「獎品禮物」、「作業簿」、「學生分享活動用具」等重新分類放在一起,這樣之後我要尋找就比較方便。

           在整理「教室布置物品」時,我找到多年前製作的小組計分圖,剛好解決原本那一張大的計分表沒辦法張貼的困擾,這一次終於能讓小蝸牛「重現天日」,新的班級就用不同的計分表。

以往換教室都會重新粉刷油漆,一來我不想再當雨教師專業無關的「油漆工」,二來重刷油漆不久後還是會出現學生的腳印,所以我都改用貼大海報的方式遮住牆面汙穢處,這樣真的節省不少的時間。

最後我再把教室後面置物櫃上鐵好各組交作業的標示,這樣開學之後孩子們就能把每天的作業放在自己組別的位置。

今天把教室布置部分全部完成,可以開開心心迎接新的學期開始。

1130827小和老師113年暑假生活札記83—教室布置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