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建功國小台日國際交流(第10天1130623)87~

看一看這一回去日本的戰利品!

這一次帶學生到日本,換了日幣想花光,不過一直找不到機會大血拼,不過我還是把握時間能買就買,想不到離開日本前一晚整理行李時,我的行李箱竟然裝不下去。

後來到日本機場辦理出境手續,第一次我的行李就27多公斤超重,我打開行李箱把賣給小萍的面膜等拿出來,再測第二次還是超重24多公斤,再度打開行李箱拿出洗面乳、潤膚乳等盥洗用品,最後終於勉強過關。

不過等行李運送進去之後,我才突然想起洗面乳、潤膚乳等這些容量都超過100ml,只好把這些物品都丟了!

辦好出境手續要離開日本前,在機場的免稅商店又買了不少的零食,回到台灣把這一次的戰利品攤開來還真驚人,沒想到我還是買了不少的東西。

其中在「NAGOMINO米屋」總本店買的栗子羊羹,這在回台灣後隔天馬上就到了保存期限,栗子羊羹是用成田山新勝寺精進料理中的「栗羹」當作原型而製作成的日式甜點,我先拿出來讓家人先品嚐新鮮的栗子羊羹,栗子鬆軟的口感與羊羹本身恰到好處的甜度讓人吃一口就讚不絕口。剩下的日幣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去日本全部花掉!

 

2024建功國小台日國際交流

#台灣外展教育促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