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建功國小台日國際交流(第9天1130622)78~喝

喝完梅子汁後繼續逛街買紀念品!

從成田站下車走到表参道這一間「ume cafe WAON成田表参道店」時,Ken說要請我來這一家店喝梅子汁,要回車站再經過這一家店時,我們就來點梅子汁。

在店門口的招牌上有一份不同梅子汁的功能表,我點了最基本的「Aoume Plum Soda」,這種口味似乎是將梅子糖漿與碳酸分開製成的,濃郁的酸甜梅子味道給人有清爽的回味!

後來我再到一間紀念品店,看到不同的達摩玩偶,在日本是一種類似不倒翁的擺飾玩具,外型是模仿佛教禪宗開祖達摩的坐禪姿勢。

我看到最多是紅色的造型,眼睛的部分保留空白,一般習慣是先行祈願,在願望達成之後再畫上眼睛。達摩玩偶的眉毛是「鶴」的形貌,象徵「吉祥」,臉頰有「龜」的元素象徵「長壽」,鬍子則是以「杉樹」來代表「平安」的寓意。

不過除了紅色之外,我還看到有藍色、綠色、黃色等不同的顏色,其代表的意義也不太一樣,我還是買最常見的紅色達摩玩偶。

 

2024建功國小台日國際交流

#台灣外展教育促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