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Art_20230830_104425922.jpg

升上六年級當然要教不同的學習策略!

         因為昨天是返校日,已經處理完大部分的級務,今天正式開學日就進入上課天。

        一早就請打掃外地區域的孩子們去打掃,由於還有的孩子沒到學校,孩子們也還不清楚自己打掃工作的內容。今天還是有孩子遲到,詢問原因之後還是希望這些孩子要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

           因為教室後面的櫃子上還有待回收的物品,所以請孩子們把聯絡簿直接交到我的桌子上。接著一邊檢查聯絡、一邊收昨天未交的暑假作業,還好四開圖畫及暑假作業冊全部交齊,接下來我就可以慢慢批改。

            看一下班上孩子們聯絡簿的封面,大部分畫的都不錯,只有2~3本退回去加強,全部沒問題之後就發下書套讓孩子們自己包上書套。

           今天班上就有我的國語、數學、社會課,孩子們最好奇的是我會怎麼上社會課?尤其是第一單元要進入日治時期,一開始講解內容大家一定會覺得很枯燥乏味,特別是接下來台灣史的部分內容只會愈來愈複雜,因此今天一開始我就帶著孩子們進行「尋寶活動」,帶著孩子們找課本的關鍵字及重點,第一次我請孩子們根據課本兩頁的內容,在連絡簿內寫出三個不同層次概念的關鍵字,有層次的劃分以後要畫心智圖或列表比較就更容易。

            所以我從課本內的大標、小標、課文、圖表文字說明等,逐步找出不同層級的關鍵字,當然孩子們在找關鍵字的過程中,就會小心翼翼把這兩頁課本內容鉅細靡遺看過好幾遍。

            我也跟孩子們說接下來社會課本內容只會愈來愈多,所以我希望能培養大家自己要能夠找出重點,我也會教不同的學習策略,希望孩子們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學習。

            第二大節學校打掃時間,我還是到班上負責的廁所、校長室和播音室看孩子們打掃的狀況,可能打掃廁所的孩子們還要再更仔細分工,不然全部都擠在洗手台清洗,廁所裡面都沒清掃乾淨。很開心度過順暢的開學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