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05小和老師113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13—先讓

先讓孩子們進行自我介紹「簽名會」

雖然在社會課時有讓孩子們先整理自己要自我介紹的內容,不過有些孩子好像還很內向,不太敢上台發言,所以今天我們先配合學習單讓全班進行自我介紹「簽名會」。

早自修時間學生幫我把全班同學的姓名牌貼好,上社會課時我先把課本的內容上完,緊接著我就說明簽名會的規則,請孩子們要去找二年級時不是同班的同學,彼此相互介紹完之後在學習單上簽名。

活動一開始,班上的孩子們開始找對象自我介紹,我還是看到有幾位孩子在自己的座位不敢採取行動,所以我幫這些孩子「配對」找同學自我介紹,有的孩子拿著聯絡簿、有的拿著學習單和姓名牌,先讓大家可以更熟悉彼此,今天自我介紹「簽名會」完成之後,明天再請孩子們上台向全班自我介紹,希望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大家能更有勇氣上台發表。

1130905小和老師113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13—先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