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02小和老師113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7—和孩子

和孩子們奮鬥一個上午,下午可以好好安靜改暑假作業!

這一學期星期一的上午和之前帶六年級的班級課表完全一樣,第一節是體育課,我得乘著孩子們不在教室的時候趕緊把聯絡簿和各項作業簿批改完,因為接下來三節都是我的課,我就連下課都得處理孩子們的各種事項。

想不到這一班的孩子才帶他們第三天,下課就會跑來跟我聊天,有一位孩子說我看起來「很年輕」,一聽到孩子這麼說,原本忙碌焦慮的心情頓時開懷不少,我於是好奇的問:「那你看我像是幾歲?」結果孩子回說:「應該是三十幾歲!」哈哈!一聽到孩子的回答讓我更開心,還好他們不會嫌我是「阿公級」的老師!

我習慣開學第一週會留時間讓孩子們在學校寫作業,第一個原因主要是看孩子們有沒有弄清楚我交代的作業事項,看他們有寫錯形式就馬上更改。第二個原因就是評估我每天作業的量,孩子們會花大概多少時間完成,其實我作業的量不多,但我跟孩子們說作業量少就要寫得更好,像今天的生字我就非常要求比順和結構。

當然孩子們在書寫作業的時候,我也能觀察一下他們的習慣,例如寫生字時有孩子坐姿不正確,我馬上糾正孩子身體要坐正,生字簿要放直,不過孩子一下子很難改過來,我一不提醒就馬上恢復「原狀」。

和孩子們奮鬥了一個上午,吃完中餐放學之後,整個下午我就可以安安靜靜的在教室批改孩子們的暑假作業,之前六年級的班級學生們雖然杯著書包去上美勞課,但有班級學生在學校就是有「壓力」。

下午沒課時間看完孩子們精采的暑假作業,大家都學習烹煮好吃的菜餚,也到國內外各處旅遊,留下美好的回憶。

看到記事簿上還有好多班級的事項尚未處理完,只好等明天再來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