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02小和老師113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6—慢慢步

慢慢步入軌道的第二週!

今天開始這一學期的第二週,其實今天才算是慢慢步入軌道的開始,孩子們進到教室開始抄寫聯絡簿,因為今早要進行全校的升旗,所以我就提醒抄好聯絡簿的學生要準備好帽子,結果有孩子說忘記帶帽子來。

升完旗第一節是體育課,我問孩子們上星期體育老師有今天要帶什麼嗎?結果孩子們說要帶跳繩,我心想還好上星期五有寫聯絡簿要帶,但還是有孩子忘記帶,最後我請帽子和跳繩沒帶的學生再一次寫在聯絡簿上,我說這一週老師還是讓大家補救,希望孩子們能慢慢養成好習慣。

我跟著孩子們去體育課上課的榕樹下,稍微看一下大家上體育課的狀況,接著回到教室開始批改聯絡簿,感覺就和上學期一樣,第一節就得改完所有當天的作業簿、聯絡簿,這樣才能再下一節課發給孩子們。第二節說明完聯絡簿一些注意事項,也解說完今天的回家作業內容,然後我就開始上數學第一單元,今天講課的速度又比之前慢,畢業上學期帶的是六年級的孩子,上完今天數學課的進度之後,我就把孩子們數學課本收回來批改,發現漏寫或寫錯的還真不少,看來孩子們上課的專注度還是要再加油。

到了第二大節下課時間,孩子們到自己的掃地區域,兩位衛生股長第一次評分也是新的學習。今天我就說明班上的第三項規則:遇到問題自己要學習去面對解決。我就舉例如果上課時看不懂老師寫的字時,要立刻跟老師反映,希望孩子們自己要學會如何解決自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