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03小和老師113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8—孩子們

孩子們很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大家在班上相處了幾天,雖然還沒有彼此完全熟悉,不過我還是在孩子們抄寫完聯絡簿之後,開始選班上的幹部,上星期我已經把班級幹部所以擔負的責任和工作向孩子們說明,我們班每一個人都要擔任幹部,畢竟這個班是大家的,我們都有為班上付出的義務,其實也是告訴孩子們擔任幹部不是來「當官」去管同學,而是彼此都能為班上事務進行分工處理,讓我們的班級能夠更好!

一開始我再把所有班級幹部的職責再說明一次,讓孩子們採自願的方式選擇自己想要擔任的幹部,其中我特別說明「愛心小天使」的工作要帶同學去資源班,當完科任課要帶同學回教室,協助同學相關的學習狀況,想不到已經擔任衛生股長的芫齊、芫睿兩兄弟自願還要擔任愛心小天使,我確認他們的意願,而班上同學也都沒有異議,於是就讓他們擔任兩項職務,其中有幾次上課鐘響後,同學還沒進到教室內,他們馬上去教室外找人,還好都在走廊或廁所就找到同學,真是太感謝這一對雙胞胎兄弟!

其他班級幹部都確認之後,大家開始展開自己的工作,午餐股長中午認真的幫同學們打菜盛湯,服務股長協助倒好每位同學的漱口水,希望我們班級在大家的合作之下,大家表現能愈來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