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建功國小台日國際交流(第2天1130615)08~去

去生鮮超市買菜後今晚先小試身手!

參觀完日本的圖書館之後,我提出去生鮮超市買菜,於是來到這一間york mart,一進入超市我就提著菜籃開始尋找我能夠下廚的素材,選好衣籃菜之後,來到結帳區,原來在日本是自己到結帳機器之前動手操作,然後自己付錢,這還真是有趣的體驗!

回到家之後,接待家庭媽媽已經快製作好醋飯(日語:酢飯),原來這主要是江戶風格的壽司所使用,以醋、鹽、與砂糖等作為調味而成,媽媽將煮好的白飯放到圓形木盆中,再將調配好的壽司醋淋在醋飯上,原本上面還有放魚肉的,可是他們知道我是吃素的,所以就沒放魚肉,真是太貼心了!

他們的飯杓設計也很方便,尾端面積加寬就可以直立放在桌面。

當然我從行李箱拿出醬油膏、素炒手、素沙茶醬等,我也煮了兩道的素菜,他們還仔細看我如何烹飪,我也講解各種醬料的使用方式。

吃完晚餐之後,他們要泡我所送的高山茶,所以我教他們如何泡茶,他們也準備小蛋糕,吃完晚飯還有點心時間,所以我們就靠著手機翻譯開始聊天,聊天的內容有:

1.阿里山的檜木及高山茶。

2.台灣泡茶的方式。

3.日本小朋友上學的方式:他們都走路上、下學,跟我們臺灣由家長接送很不一樣。

4.台日小學學校教育重視的是什麼:在日本小學裡背誦和寫作是很重要的,還有自學的能力。

5.在我的教學中有什麼是最看重的:我覺得是孩子們要有批判思考以及自己能夠解決問題的能力。

可能我們彼此都是小學教師,所以聊天的主題大多鎖定在教育議題,想不到一聊就時間不早了,他們請我準備要洗澡,還準備好熱水讓我泡澡,不過家中有兩個小小孩,我擔心泡澡之後會讓小朋友太晚睡,於是我也就沒有泡澡。

在說明明天的行程內容之後,我就結束在日本接待家庭第一天的生活!

 

2024建功國小台日國際交流

#台灣外展教育促進會

2024建功國小台日國際交流(第2天1130615)08~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