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11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207—今

今天的課堂來談「政治」!

                這一次社會期末考有一題是如果是總統會採取什麼政策處理少子化的現象,剛好這一次我在國語日報寫的〈探究民主選舉 換我當候選人〉就在總統大選前夕刊登,我讓孩子認識中選會網站,更讓孩子如果是總統候選人會提出什麼政見。

                今天我就在黑板把這一次選舉的選舉公報貼在黑板上,其實這幾天下課時就聽到幾位男學生在討論這一次的大選,想不到還有孩子會去看「賀瓏夜夜秀」的節目,這星期六就是總統、副總統和立委選舉,在這一學期社會課本就有提到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所以剛好就利用這一次選舉的機會來印證課本所學習到的知識。

                我問孩子們在課堂上能不能談「政治」?在課堂上當來可以談政治,因為課本終究有談到民主政治的部份,不過我們是要了解政治,尊重每個人的選擇,所以我不能在課堂中說你邀應該支持誰,要把票投給誰,而是讓大家更清楚來看一看像是選舉公報內有什麼樣的資訊讓我們知道。

                所以我請大家先想一想我們國家面臨到哪些重大的問題,再去選舉公報上看一看候選人提出什麼樣的政見,未來如果自己是總統候選人宥會提出什麼樣的政見,當然還有投票時要攜帶什麼物品、注意哪些事項。

                民主的素養其實就是要從小扎根,雖然孩子們目前沒有投票權,不過從大眾媒體和街道上就是可以隨時看到選舉相關事務,或許從孩子們小時候開始讓他們可以慢慢了解如何獲得相關資訊,以後長大可以更理性的參與社會上任何事務,相信台灣的未來一定會愈來愈好!

 

CEAS跨領域主題統整課程

#設計思考

SDGs

#國語日報

#總統大選

1130111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207—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