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11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206—這

1130111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206—這

這種分數怎麼讓我忍得下?

昨天期末考結束,第一天批改完國語考卷之後,竟然還有兩位孩子考不及格,於是今天讓這兩位孩子重考一次,結果還是有一位孩子未達80分的標準,因此我就準備空白答案卷,一直考到下星期放寒假前什麼時候能達標。

        不過改到孩子們的數學考卷更是快要吐血,分數差到更受不了,今天早上第一節就先來檢討數卷,當我開始講到選擇題第1題時,我問有多少孩子寫錯,結果有78位孩子寫錯,我說這一題不是平時考考過,接著就有孩子說:「對啊!老師說沒有半徑不能比較大小!」我還真懷疑都複習考過的題目怎麼還會錯那麼多!

第一面的選擇題、填充題還算是好的,第二面的計算題和應用題就錯的一塌糊塗,我把每一題的計算過程全寫在黑板上一一講解,一邊講解一便問:「這一題不是平時考考過嗎?」、「這一題不是課本、習作上的題目嗎?」我真懷疑平時考卷回家有沒有認真再算一遍?

最後,我宣布沒考到80分的明天都要再考一次,同樣沒過關的就一直考到放寒假。想不到下午竟然有孩子問:「老師!為什麼數學不像國語考不到60分重考就好,而是考不到80分就要重考?」我直接回覆孩子:「因為我爽啊!這種考卷我覺得考不到80分很不應該!」後來我才在想回答錯了,應該是我很不爽才對,看到這種分數怎麼讓我忍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