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Art_20230829_154336774.jpg

返校日正式進入六年級!

不得不面對今天就是返校日,一早起床就開始整理各項今天在班上要用的表單,然後確認暑假作業未上傳的名單,再通知家長注意小孩的完成狀況,然後再下載六年級的電子書檔案。

早上八點全校教師要開晨會,我一進到教室就打開電腦,把功課表檔案開啟,發下聯絡簿之後,請孩子在我開會的時候把功課表處理好,也動腦設計自己聯絡簿的封面,順便把六年級的電子書檔案複製在教室的電腦。

果然去開會就在視聽教室座位上拿到兩大袋的資料,總覺得這一次的開學很「無感」,後來才想到今年不用搬教室,省下太多搬東西和丟東西的時間,難怪我會覺得這一學期開學前可以不會太多得疲累感!

開完會一回到教室,看到電子書檔案複製好,原本想請設備股長記好電子書檔案的位置,一打開幹部名單才發現所有內容是五年級上學期的舊資料,所以只好再詢問孩子們上學期末選出來的新幹部名單。

處理差不多也9點鐘,全班就兵分兩路,一些孩子去搬掃地用具,剩下的就跟著我到圖書室搬教科書,全搬回教室之後就開始發課本和習作,一直到第二節才全部發完,發完課本和習作之後,就把大信封內的調查表逐一進行,首先是午餐、路隊和放學路線。

第三節課讓孩子們抄今天聯絡簿的作業事項,然後再收回聯絡簿檢查,我檢查聯絡簿的同時,也請孩子們訂正學習單,除了檢查聯落簿並簽名之外,還有課照班開課通知、學習扶助班同意書及行事曆都貼在聯絡簿內。

第四節課開始收孩子們的暑假作業和學習單,最後發下成績通知單、調查表、學號牌、兒童天地訂購單等,想不到中午放學前能把兩大袋內班級的事務處理完,整個上午的返校日應該是我過得最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