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09小和老師113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18—接觸

接觸其他年級的孩子玩不一樣的課程!

這一學期幫學校三位高年級的孩子開專題研究的課程,因為我和高年級孩子們在學校時間很難有一致的時間,只好利用星期一學生三點鐘放學之後以及星期三下午的時間,所以下午夕會只好請隔壁班同事幫我拿資料回來。

今天第一次上課,沒看到孩子們來到教室,還以為他們忘了,原來是他們找不到我的教室。後來等他們來了之後,因為他們互相認識,於是我就請孩子們幫對方進行自我介紹,接著我再說明課程進行的方式和目標,今天第一次主要是先瞭解孩子們,再引導他們把自己日常生活中所關注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標達出來,這兩位小男生邏輯思考能力不錯,在提問的過程中,我們討論出彼此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用更適切的語言或文字表達自己內在的想法,讓別人能清楚明白內心所想,提昇他們思辨的能力。

今天第一節課對這兩位小男生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也讓我覺得或許將來可以賦予他們更高階的學習任務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