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09小和老師113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17—進入

進入第三週開始步入正軌!

昨天晚上還下著大雨,今天上午出門就天氣晴朗,看來又是一個充滿朝氣的一個星期。不過一早就收到家長傳來的訊息說要幫孩子請假,後來從學年夥伴們獲得訊息,其他班有好多孩子被傳染得到流感,看來這一陣子可要好好注意班上的清潔衛生狀況,也要孩子們注意自己的身體,以免造成大流行。

今天進入第三週,經過一個多星期的適應,要讓孩子們步入正軌,其實孩子們的適應能力還蠻好的,班上的一些規範大多能遵守,今天收來聯絡簿批改孩子們寫的短文,大多孩子們內容寫的很豐富,只有兩位孩子寫不到一半,還跟我說「不知道要寫什麼」,我說:「不知道要寫什麼沒關係,老師會教你們寫。」於是請孩子們拿著聯絡簿聽我的引導把剩下的幾行都寫滿,沒達到標準的孩子我當然有時間可以讓他們慢慢補。

上星期發下平板有一點亂,真的教中年級和教高年級的孩子是很差別的,三年級的孩子什麼都不知道,一切都要從頭來,還好我把全部平板的網路連線、學生用自己ST帳號登入、將Google Classroom放置平板主畫面都完成,今天利用時間讓孩子們用自己的平板進入我新建的班級Google Classroom,讓大家留言成功,總算所有孩子們能完成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