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729小和老師113年暑假生活札記31—學校返校日就

學校返校日就是有開不完的會!

           今天是學校的返校日,我七點五十分就來學校,看到教室裡一箱一相待整理歸位的物品,我知道今天是真的沒時間整理。

           打開教室的所有窗戶,我就開始收拾整理這星期六台灣DFC「第十四屆挑戰分享季~永續英雄童樂會」活動所需要用的各項器材,雖然一箱一箱的東西還沒歸位,不過還好我大致記得自己的東西放在哪個箱子。

           到了九點鐘,學校就有連續4個會議要參加,我們在視聽教室及自己教室來回奔跑,還好學年夥伴們很給力,我要繼續開課發會時,就把學校掃地區域分配交給同事們去處理,非常感謝新學年夥伴的協助。

           我要乘著會議空檔看孩子們在教室練習的狀況,開完課發會就回教室先聽孩子們口頭報告的練習情形,要去開教評會前,請孩子們把第二關的便利貼寫好,開完會之後再回到教室,孩子們的便利貼都貼上去了,我再聽孩子們第二次的口頭練習,這一次孩子們拿麥克風的順序還是很亂,雖然到了11點,我還是要求再練習一次,這一次大致還蠻順暢的,雖然有孩子漏掉台詞,但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最後一次練完交代他們星期六要攜帶的物品及注意事項之後就讓孩子們回家。

           其實也不是我故意要挑今天讓孩子們來學校練習,因為明天小龍寶要去新生訓練,星期四、五換讀東山的孩子們新生訓練,因此不得不挑孩子們國中新生訓練之前全部處理完星期六的活動準備事項。

           孩子們回家之後,我把星期六要上台北準備要使用的器材開始裝箱、裝袋,其實這樣也好,孩子們提前已經處理完星期六的準備事項,只是我在學校忙了一整個上午真的就沒時間整理教室。

           請小龍寶幫我到圖書室去拿新學年度的教科書教師用書,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教108課綱的課程內容,回到家翻開國語教材,還有一半的課文都教過,社會可以改版比較多,不過探究實作在我的班上十多年前就在實施了,雖然課本的形式好像變不一樣,但對我班上的教學而言,我們的學習內容應該還在108課綱之前,等這星期六活動結束之後,我再來好好來備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