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506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學札記110—下

下個學年度我又要回三年級了!

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一開始說帶完這一屆六年級就準備跟小龍寶一起「畢業」退休,不過老婆大人說要退休也是她先退,她都還沒退我怎麼能先退呢!

既然還沒要退休,就要考慮新的學年度要到哪一個年段,前幾週當學校一公布新的教室配置圖時,我就決定要下三年級,因為五年級教室在對面北棟,雖然現在南棟和東棟教室之間有連通到可行,不過沒有殘障坡道要搬東西真的很麻煩,所以我寧可選三年級直教把東西搬到樓下就好。

今天學校夕會要選填下個學年度的職務年段,我終於又可以選到三年級,這兩年再一次帶高年級的孩子,真的覺得擔任高年級導師真的很辛苦,光是六下孩子們的畢業事項就又多又雜,而且高年級孩子又必須有導護生、衛生隊、樂隊、合唱團及球類團隊,對導師的班級經營造成很大的影響,我還是選擇比較單純的中年級。

三十多年在建功服務真覺得這裡是好地方,學校同事相處都十分愉快,而且在國小教書又是我最愛的志業,接下來再帶完這個新的中年級班級會不會退休呢?這一次我要學乖先不要把話說的太滿,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最快樂的,自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