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19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228—為

為下學期開始準備!

             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天的上課日,這一次學校的休業式改以線上的方式辦理,休業式結束之後,接到電話通知,我們可以到圖書室去搬下學期的新教科書,帶著孩子們去搬回教室,我先開箱一一放在教室後面櫃子上,第四節課就開始發課本,讓孩子們寫上班級、姓名、座號,也把新的聯絡簿也發給孩子們。

       這學期今天才快要結束,我就開始為下一學期做準備,接著我翻一下任教科目的教師手冊,突然發現社會課本講到世界遺產的這一頁內容改了,之前我教的是柬埔寨的吳哥窟,那時我博士班剛畢業,馬上帶著全家人去吳哥窟旅遊,順便可以備課,現在國人對柬埔寨的印象普遍都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就改掉了這一頁內容?

        我們CEAS部落從五年級開始就有帶班上進行國際教育和全球教育,所以翻了一下國語和社會的教材內容,孩子們應該可以很快連結到舊經驗,期待下一學期陪伴孩子們國小最後的階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班級經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