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28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189—今

今天真是忙到離不開座位!

一早起床開始製作簡報檔,結果一看到簡報檔內容每一張上方小標格式不一致,就開始修改簡報內容,想不到光改這修字體和位置,就花了一個鐘頭,最後內文主要內容都還沒動。

今天早上看到外頭下雨,催著小龍寶趕緊學校以免遲到,一到學校看到影印機沒人使用,就先拿出昨天在家出的平時考卷影印,進到教室之後,想到要待會兒要平時考,所以把座位調整成考試桌型,排好座位之後第一節課就開始來進行小考。

        簽聯絡簿時,看到有孩子明天要請假,於是我把明天和下星期二的聯絡簿事項都安排好,批改完作業簿之後,開始改孩子們的考卷,一整個上午幾乎都離不開自己的座位。

                一直等到中午要吃午餐,我才走出教室去上廁所,一有空檔就把習作寫不完整的孩子叫來「退貨」重寫。第六節閩南語課快要下課之際,教室門口站了好幾位四年級的小朋友,我還以為他們是來找閩南語老師,結果他們走進教室之後是要來找我的,後來孩子們說明來意,他們是要來訪問我有關「溝背之役」及詔安堂相關問題,這還是我第一次要來接受建功孩子們的訪問,約好時間之後回家再來好好準備一下。

                最後一節課孩子們問我要做什麼,我說還有好多是要處理,先來講解聯絡簿的感恩故事,再發下今天的作業,然後還要計算作業的平時分數,學生放學回家之後,桌上還有一堆待處理的簿本和資料,看來還是「打包」回家再來加班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