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26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186—原

原來教室的電腦沒有光碟機,只好改用我今天刊出的文章!

昨天在書房找出光碟,然後用家中的主機試一試可以播放,今天一大早到學校就去影印學習單和數卷,下午第一節原本要放光碟中的影片,上課前先想試播一下,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教室的電腦主機沒有光碟機,敢景打開我的隨身硬碟也沒有電子檔,難道下午第一節就要開天窗了!

還好想起早上孩子去拿今天的國語日報,我為國語日報寫的有關電信節的文稿,原本以為會在1228日刊出,可是今天打開報紙就看到我寫的這一篇文章,既然國語日報都已經刊出來,這一個主題原本就是要讓孩子們寫成一篇作文,於是就改用我今天在國語日報刊出〈探究假新聞 提昇媒體素養〉的文章,當作這一篇作文的引導學習指引,請孩子們畫出恩師所寫的文章重點,最後拿平板蒐集寫作素材,明天再來動手寫這一篇作文。

 

CEAS跨領域主題統整課程

#作文教學

#讀報教學

#探究實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