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06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95—事多

事多要處理、課少進度慢

            一想到上星期五公假不在學校,今天早上孩子們就無法抄聯絡簿,所以我還想早一點進到學校,不過當我一進到教室,馬上就得處理我桌上的物品,試圖回復我原本處理事務的「節奏」,只不過一下子又太多雜事不知從何下手,在黑板出好聯絡簿作業,過不久就要升旗,只好等升完旗再來處理。

                結果升完旗之後就和同事討論畢業旅行的事,回到教室後立即修改檔案內容,傳訊息給學年夥伴們上網填寫,其實我的動作算是很快的,畢竟班上各項分組名單我都先處理完了,就怕學年夥伴們接到訊息一下措手不及!

                下課時間孩子們想找我聊天,我只好客氣的說:「對不起!老師現在正在處理畢業旅行等一堆事務,現在很忙請不要來吵我!」當然還有包括今天和上星期五孩子們的作業要批改,只不過看到那張成語學習單,我還想起星期六時小龍寶拿出這張學習單時,我還對他說:「要畫出一句成語你畫成這樣,在我班上就會被我退回去!」想不到小龍寶竟回我說:「可是我們班的同學都畫這樣啊!」我立即說:「我才不管你們班的同學,你就是要重畫!」結果今天才大略翻了幾張班上孩子的學習單,二話不說就全部直接退回給孩子們。

                今天的事情太多得一件一件好好處理,反而是我上課時間變少,國語都沒上到課,數學課當然就來趕進度,不是才剛期中考完怎麼就要趕進度,這星期早上和中午都有運動會的會前賽,下星期就要畢業旅行,這學期又好多學校要入班的課,根本就壓縮正課上課時間,台灣的學要體制就是這樣,太多外加式的課程或活動,不但干擾原本孩子們要學習的課程進度,而大多蜻蜓點水式也看不出多大的效果,當班級導師的只能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