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Art_20230612_141749671.jpg

今天好像不只天氣很「火」!

又進入忙碌的期末考前一週,一進到教室我放好背包,馬上看到桌上滿滿的快篩試劑,孩子們問我要怎麼處理,我當然是等全班孩子都進教室後再一起發給大家。

接著連忙拿著影印卡去印學習單和平時考卷,突然聽到學校廣播說要到操場升旗,我先放下手邊還沒印完的考卷,回到教室提醒孩子們準備好帽子要去升旗,結果就看到學生聚在一起聊天,讓我不由得「火」上心頭,心想老師一到學校就在忙,怎麼孩子們都快期末考還不積極複習準備?

等升完旗回到教室,桌上除了有上星期請假同學的補交作業之外,還看到學藝股長整理好全班的作業簿和登記表,我一看登記表就詢問為什麼有人作業沒交?有的人是閱讀單不見了,有的人是書沒帶回家,怎麼又是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讓我又火上加火!

後來發下數學平時考卷,雖然大部分的孩子考的還不錯,但就是有孩子連重量和面積不同單位的換算都還沒記起來,真是不知道要如何說這幾個孩子!

考完數學第7單元後,又花了將近一節課讓孩子們訂正國語習作、計算平時作業成績、修改閱讀單等,還好今天排定要進行的事項都順利完成,孩子要去最後一節音樂課收拾書包時,我特別到一位的座位旁,請他一樣樣把聯絡簿上要帶回去的作業項目一一檢查給我看,因為這位孩子跟我說他沒完成作業就是因為沒檢查書包,每天都遇到這樣的狀況就覺得好累唷!每次想退休的念頭都是在這樣的狀況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