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Art_20230522_165244841.jpg

原來很多事情過了那麼多年還是沒有變!

上個星期和研究生討論「課程實施」這一個章節,剛好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自己在2001年所寫的這一篇〈誰抓得住我—課程改革中的教師角色和定位〉,從今天夕會到前一陣子,聽到及聊到許多事情,不過後來很多事情是真的自己不該管也不用管,過了那麼多年之後,還是發現原來很多事情只要是遇到「人」的問題就感覺什麼都沒有變!

還記得和研究生討論在自己學校的課程改革,最後的結論竟是真的要遇到《人選之人—造浪者》劇中那樣好的主管真的非常不容易,所以回到上一個星期和研究生所討論到的議題:課程的改革與創新是真的有「改變」嗎?

今天開完夕會之後,整理一下教室內的物品,我決定要準時下班,回到家就先開車到驗車廠去驗車,在等待驗車檢查之際,突然看到牆上幾則有趣的標語,例如~會做事的人通常不會做人,會做人的根本不會做事

有時候想想,其實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何必去聽別人給你的任何評價呢?我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是而已,只不過到了我這個階段,正如《人選之人—造浪者》劇中台詞~「我沒有不願意付出,我只是不喜歡我的付出變得這麼理所當然」,所以警惕自己還是少說不該說的話、不去管不該管的事,快快樂樂去工作,開開心心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