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12小和老師113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24—希望

希望孩子們保有自己善良的一面,也要好好改進自己的缺點!

之前我在教室都會準備字典,一遇到孩子有不會寫的字,我就立即請他去查字典,只不過教室內的字典翻久了也殘缺不全,現在科技愈來愈發達,大家不會寫的字也幾乎上網去查,接了這一班之後,孩子們熟悉了自己的平板操作,今天有孩子問我不會寫的字,我反而回答:「去拿自己的平板到教育部字典網站去查!」果然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這一班的孩子都很善良,也都樂於助人,例如上數學課時,我看到好幾位孩子在計算課本上四位數的算式出現困難,就有孩子主動說要教同學如何計算,我去看其他還沒算好的同學,確認大家都算完之後,我再去看一看那些被同學教的課本算式,看到答案對了之後,我再到講台逐一講解算式,核對計算答案是否正確。

上完數學的進度之後,我收孩子們的數學課本進行批改,發現有些孩子不是橫式沒寫答案,要不然就是應用題的答根本沒寫,結果心裡還再想課本上所有的題目我全部檢討過,而且還在大電視上註明清楚哪個單位不要寫錯,直式算式要對齊,結果一堆孩子孩子出現錯誤,想不到正在上英文課的孩子就被英文老師罵上課不專心。

前一節被英文老師罵了,我也不想再跟著罵人,只是提醒孩子們上課要專心,就像數學課本內容老師都慢慢講解,而且等全部同學都一起算完題目,再共同檢討之後,自己寫錯的部份當然要趕快修改,希望孩子們能注意本身學習上所出現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