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18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225—期

期末還是有其多事情要處理!

        今天第一節課讓孩子們到其他搬去帶著玩完大富翁之後,第二節課就告訴孩子們把這一次的活動心得記錄下來,我還特別提醒要寫「心得」不是寫「過程」,把這一次表現的優缺點及自己可以再改進的地方寫出來。

        一大早起床我就開始在Google Classroom說明寒假作業的細節部分,包括家鄉環境走讀地圖、作文以及SDGs大行動照片、影片上傳,所以第二節課就來講解暑假作文結構寫法,接著選拔下一學期的班級幹部,感覺大家都很有默契,一下子就把班級幹部全部搞定。

        今天還有另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處理畢業紀念冊,先把攝影師拍的小組照選好,再來選畢冊班級的版型,其實昨晚在家中我就先挑選幾個比較適合的,這樣再來從這幾個挑比較快,後來好不容易選出了版型圖案,不過還是有很多孩子不怎麼滿意,最後我還是從頭到尾把所有版型給大家瀏覽一次,大家還是沒看到中意的圖案,也就選出最終兩個圖案。

        因為畢冊封面還是希望以孩子們家鄉環境走讀地圖的作品為主,因此我再讓孩子們試著設計看看,或許有好的作品可以做為畢冊封面。明天是最後一天上課日,我都還沒有清理自己座位的東西,看來明天我再來進行大掃除,想不到這一學期的期末還有好多事情處理不完。

1130118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225—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班級經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