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10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101—整

整理好孩子們的各項作業!

               每次改完全班孩子們的作業簿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批改完也檢討了還是有學生沒把錯誤更改過來,今天檢討完昨天作業數學課本之後,我就說收過來之後一定還是會有同學寫錯,想不到有孩子要跟我打賭要是全班都沒錯就要我請大家吃麥當勞,我馬上回孩子們說:「根據我30多年的教學經驗,這27本數課中絕對不只1本,一定有2本以上會有錯誤出現!」想不到孩子們還真想跟我打賭,後來還說只要老師改到有一人錯就全班加寫一篇作文,面對這種我絕對「必勝」的賭局當然就要來試一試。

               虧我上課時還提醒大家最容易寫錯的部份要多注意,收回來數課批改之後,果然不只一本有錯,我只是沒想到孩子們跟我賭這麼大,寫錯的本數還超過5人,學生嚇得不敢再跟我打賭!

              最近班上孩子們生病請假還蠻多的,期中考之後幾乎天天有人請病假,還好請假的同學很快都能把缺繳的作業補給我,像是學校閱讀生命《生日快樂》內容引導完之後,今天終於收齊孩子們的學習單。另外,孩子們的閱讀學習單也整理好,前幾天讓孩子們畫好閱讀小博士的封面,下午也將全部的閱讀學習單和封面裝訂好,等下星期畢業旅行完之後就能送到教務處。

還有就是輔導室要調查的表單,今天終於學生全班到齊可以一起填寫,今天下班前總算整理完這一堆孩子們的作業和學習單,希望這兩天假日大家好好休息,準備迎接下星期的畢業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