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16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28—感謝

感謝CEAS部落的家長們出席親師座談!

            今天是學校舉辦家長日的日子,原本想要不要準備簡報檔,最後還是把去年的簡報檔拿出來修改一下,最主要重點是放在孩子們升上六年級之後,我在班上做了哪些改變以及未來一年的預定教學計畫。

            一早起來小龍寶因為還要去上英文課,所以今天就不跟我到學校,大家先到弘道館報到,感謝 @蔡文卿 學姐幫我們學年夥伴們拍出美美的團體照。

                之後我們就回到教室內去準備,先和部分家長進行個別會談之後,我也分享班上的教學計畫及班級經營方向,因為孩子們即將升上國中,剛好社會課又收回來自己上,所以這一年我開始要讓孩子們自學的讀書技巧,畢竟國中的課業又更深更難,所以讓孩子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策略還蠻重要的。

                而我也發現孩子們慢慢進入青春期之後,在網路世界及人際關係的處理方面也很重要,所以也發了一些時間交流這方面的主題。最後就是未來一年班上預定的活動項目,除了這一學期的畢冊拍攝和畢業典禮之外,還有學校外師入班及閱師入班、國中職業試探與體驗活動,下學期還有畢業主題活動,而我也先在班上公告明年6月底預定要進行學校亮點課程的出訪日本homestay

                當我把班上的教學計畫分享完之後,詢問家長們對班上或學校有什麼建議事項,沒想到有家長說能不能分享我剛得到「112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表揚國民小學傑出導師獎」的得獎感言,說實在的,從開學以來我除了每天的班級事務之外,還忙著許多待處理學年事務,因為六年級光是孩子們相關的畢業活動的事項就很龐雜,還好有學年夥伴們的協助。

                最後更要感謝CEAS部落的家長們對班上各項教學活動的支持,期望讓孩子在國小階段能有美好的最後一年!

1120916小和老師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札記28—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