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Art_20230813_112439434.jpg

送給日本小朋友第一份特別的禮物~這還是我第一本簽給國外小朋友的書

            這星期五小龍寶就要出訪日本,這一次日本的接待家庭是去年4月進行台日線上交流所認識的葵,好處就是雙方都認識了,小龍寶還不致於會到一處完全陌生的環境,尤其去年小龍寶和葵再線上相處就很愉快。

不過在準備要和日本家庭交流的事項內容中卻又遇到一項難題,因為在去年線上交流的時候,小龍寶已經介紹許多台灣的景點、特色、食物等,這一回這些簡報檔應該都不能再拿出來重複使用,要重新製作簡報或影片又太花時間,那要怎麼辦呢?

和小龍寶討論之後,這一回我在今年45月所出版的兩本新書就派上用場,書的封面剛好有我、小龍寶和小龍寶最愛的布偶狗狗的卡通圖像,書本的內容剛好是教小朋友如何針對自己的家鄉寫出特色,所以就附上很多的照片,像南興公園米奇樹、台中公園等,一方面小龍寶可以向葵介紹這些著名的景點,另一方面也能教葵中文漢字,這樣小龍寶就不用再帶平板。

既然是要送給葵的,我當然要在書本內題字簽名,之前在學校只有學生拿來給我簽,這一回還是我第一本簽給國外小朋友的書,希望葵會喜歡!

 

2023夏季hippo出訪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