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Art_20230617_150420694.jpg

還是要來借課為這一星期好好收尾!

今天星期六又要來補班補課,其實這一星期覺得特別需要,因為學校的畢業典禮讓我星期二和星期四都上不了課,今天只讓我多補的2節課,從昨天我就一直計畫這2節課要完成哪些事項。

首先我把感恩反思登記表和作業記錄表發給孩子們,先處理完孩子們的平時成績,然後看到班上的孩子在黑板上記錄科任課的考卷、作業簿和習作未交的名單,我一看就嚇了一大跳,心想孩子們對科任課的作業繳交怎麼那麼不用心?最後只好我一一出手開始「要債」,聽到有孩子說練習簿不見了,我聽了相當傻眼,都到了期末科任老師要打分數還會不見!

第一節考完國語平時考,第三節討論數學考卷,這一張考的也真是太差了,我一一講解並在黑板上寫出算式和答案,學生問我要罰寫幾遍,我說不要罰寫,我希望大家回去把自己寫錯的題目重算一遍,我重視的是孩子們要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接下來班上都是科任課,難道是星期六的關係,今天孩子們上科任課狀況百出,上午是有孩子上科任課看課外書、玩娃娃,結果班長下課把東西拿到我桌上,並說英文老師要請我處理,只好處罰孩子吃飽飯後下課時間練習寫造句。

下午第一節孩子們再去上科任課,我正專心的批改孩子們的數學平時考卷,突然班長回到教室說同學出了一些狀況,請我到科任教室去處理,我詢問班長在科任教室大概發生什麼事,後來我先請學生回教室就用他的話反問他,結果他就開始掉眼淚在哭,他就是自作聰明,以為自己沒有錯,馬上就被我點破他不合邏輯的地方,最後我問他有跟健康老師道歉嗎?他還回說有,我再問他是怎樣道歉的?他才承認剛道歉的態度不好,所以我請他再回去重新道歉一次。

孩子們回到教室之後,我決定要跟科任老師借課,畢竟他們的上課進度結束,我就請孩子們留下來再把數學考卷的題目講一遍,再檢討國語考卷,最後再把今天上科任課所發生的事和孩子們再討論一下,最後我還是跟他們說最近新聞性騷擾事件那麼多,就是大家以為拿性開開玩笑沒什麼,但實際上就可能讓別人有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我也不希望大家隨便開有關性的玩笑,借一節課為班上孩子們這一星期好好收尾!

班上的小小記者借我的藍芽耳機聽那一天採訪的影音檔,還好今天孩子們的採訪初稿大致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和老師 的頭像
    小和老師

    小和老師的部落格

    小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